岛民代表心儿

不混圈,自产自销,安静吃粮。
微博ID:岛民代表心儿,欢迎大家来微博找我玩!微博上我唠嗑会多一些~

© 岛民代表心儿
Powered by LOFTER

标题:照片风波

作者:水水水转山

配对:DamiDick

分级:G

注释:清水暧昧向,亲情向。

摘要:Jason弄到了一些Dick的秘密照片,Damian为此陷入了苦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Damian决定把这些烂事都怪在Drake的头上。

 

虽然最开始起头的是Todd。

 

“嘿,你们猜怎么着?”Jason神神秘秘地说道。这是他难得的在蝙蝠洞出现一次,不是为了找麻烦,也不是被Alfred逼回家吃晚饭。

 

他们一群人正聚在一起侦破一个棘手的案件。

 

“什么?”Tim懒洋洋地问道,听起来不怎么期待,他的目光甚至没有从他的电脑上移开。

 

“是关于迪基鸟的。”他的语气显得很兴奋,然后偷偷瞥了一眼正在和蝙蝠侠一起讨论案子的夜翼,确保对方没有在注意这边。

 

“关于Grayson什么?”Damian突然悄无声息地凑近插嘴问道。

 

Tim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但他也被勾起了好奇心。

 

“我昨天回去的时候,顺便端了一个毒品贩子的窝,你们知道我发现了什么?”他做了一个短暂的停顿,指望有人能接话。然而另外两个男孩都不怎么耐烦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好吧好吧。”Jason大概觉得没人配合有点扫兴,但是显然他接下来要说的事他根本就憋不住。

 

“我发现有两个家伙正在撸管——注意了——”他非常戏剧化地停下,直到男孩们已经开始咬牙切齿。“——他们正对着夜翼的照片撸管,正确地说是,夜翼的屁股的照片!”

 

Tim终于停下了手里的活儿,一脸吃惊地看着Jason。“什么?!你……你怎么知道那是Dick的……”

 

Jason随即露出一个‘你在开我玩笑吗?我难道还能认错那个家伙的屁股?’的表情,仿佛受到了什么冒犯。

 

而Damian与其说是震惊,他的表情看起来更像是困惑。

 

“什么?什么叫看着Grayson的屁股……”Damian皱起眉头,不知道怎么往下说。

 

Jason邪恶地笑起来,装模作样地摇了摇头,“小鬼,你还小,大概不会懂。”

 

Damian不服气地双手叉腰,正准备反驳。

 

Jason拦住了他,“最重要的是,”他继续神秘兮兮地说,“我把那些照片没收了,想看吗?”

 

Tim露出一副你要倒大霉了的表情,但很快警觉起来。

 

“你想要什么,Jason?”他狐疑得盯着正笑得得意的青年。

 

“一个案子需要一点技术支援,别担心,看着我们的交情上,我不会坑你的。成交?”

 

Tim挑着眉毛,上下打量了一下Jason,最终谨慎地点点头,“成交。”

 

“啧,你们到底打什么鬼主意!?”Damian差点喊出声,然后猛地反应过来,回头朝自己的父亲和兄长看去,确认没有引起注意,下意识又压低了声音。

 

“没你什么事,小鬼。”Jason仗着身高拍了拍男孩的头,乘着对方还没能拔出他的刀,立刻躲了开来。

 

“Todd!你这个——”Damian毫不犹豫地跳起来,拔出了刀,正准备砍过去的时候。

 

“Damian!”蝙蝠侠严厉的声音响了起来。三个男孩立刻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定在那里。Damian显然还很不服气,但他克制住了自己,把刀恶狠狠地收了起来。

 

Dick笑眯眯地朝他们走过来,仿佛在他面前的根本不是什么兄弟大打出手的场面,而是一窝可爱的小猫咪。

 

实际上对他来说,当他的几个弟弟们能在同一个地方毫发无损地待上一个小时,那就已经是一件非常值得庆祝的事情了。

 

“小D,一起去夜巡吗?今晚你领路怎么样?”Dick几乎是宠溺地摸了摸男孩有些扎手的短发。

 

早就整装待发的现任罗宾目光在夜翼的臀部上快速一晃,嘴里哼了一声转身离开了蝙蝠洞。

 

只留下一个莫名其妙的Dick,而Jason和Tim则互相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 

 

--------

 

 

Dick发现最近他最小的弟弟很不对劲。

 

比如他最近的脾气比过去更加地暴躁了,而且总是会恶狠狠地瞪着自己,甚至开始对自己的训练指手画脚。

 

“Grayson,你在空中翻身的动作真是毫无意义地花哨,你应该练习更多实际有效的动作,而不是把炫耀你的屁——咳,身材放在第一位。”年轻的罗宾在夜巡之后,毫不客气地指责着他的前任搭档。

 

如果不是Alfred及时送来了小甜饼,Dick感觉自己委屈得都快要哭了,因为显然一旁的Bruce正在假装研究案情而拒绝帮他说话。

 

Dick还注意到男孩对于和他单独相处的时间也变得不耐烦起来,总是会面红耳赤地找各种理由气鼓鼓地走开。

 

之后,情况变得更加糟糕,Damian甚至开始毫无道理地建议给夜翼制服加上一件披风。而全世界的英雄和罪犯都知道——夜翼憎恨披风。

 

很显然,Dick认定了自己一定是什么地方惹到了男孩。这让他难过的同时,也完全摸不着头脑。

 

没有人不喜欢开朗活泼,热情友善的Dick Grayson,就连Jason都喜欢他(虽然Dick知道就算拿枪指着Jason,他也不会承认的)。Dick实在是想不出自己究竟哪里惹自己的弟弟讨厌了。

 

“这就好像是他刻意在找我茬!而我根本不知道做错了什么!”Dick咬了一大口甜甜圈,表情夸张地抱怨道。

 

芭芭拉神情自若地推了推眼镜,然后喝了一口咖啡,“冷静点,Dick。没什么值得在这大呼小叫的。”

 

“可是芭布斯!Damian讨厌我!”Dick哀嚎起来,动作夸张地往沙发上一倒,“这简直就是世界末日!”

 

红发的女士望着正专心卖惨的前男友,忍不住无奈地摇摇头。

 

“好吧,我免费给你点有用的情报。”

 

Dick从沙发上坐了起来,立刻打起了精神。

 

“Damian前几天拐弯抹角地向我打听了Jason之前端的一个小贩毒团体,很奇怪对吧?他可从来没有关心过Jason的私人生活。”

 

蓝眼睛的黑发青年疑惑地抬了抬眉毛,“这里面还有Jason什么事?”

 

芭芭拉摆了摆手,“也许你可以去亲自问问他,这是我唯一知道的。”

 

 

--------

 

 

Damian一拳一脚就把一个瘦骨嶙峋的男人揍得鼻青脸肿,对方已经跪在地上一边吐血一边求饶了。如果此刻蝙蝠侠在场的话一定会冲他发脾气,很明显,他下手太狠了。

 

然而年轻的罗宾并不在乎,他只要一想到这个肮脏的家伙居然敢意淫他的兄长,他就觉得他内心那个凶残杀手的一面被无限地放大了出来。

 

最开始的时候他的确没有理解Todd的话,他从来没有想过这种事情发生的可能性。然而,他的审美和观察力让他很快理解了一件事,DickGrayson是一个充满了魅力的年轻男人,是一个无数人在夜晚阴暗的角落里肖想的对象。

 

这个认知让他怒火中烧。

 

所有人都知道Grayson对于他来说是个不容许任何人动的存在,那个男人是他的兄长,他的蝙蝠侠,他的搭档。Damian从不掩饰自己对于他的那种奇特的占有欲。

 

罗宾无视着对方的哀求,上前毫不犹疑地踩断了他的一条手臂。他不确定这个家伙是用哪只手做了那么龌龊的事情,也许他应该把两只手都废掉。

 

“滚出哥谭,越远越好。如果让我再看见你一次,我会让你后悔的。”男孩的语气难以置信地冰冷和低沉,几乎和蝙蝠侠一样让人心惊胆战。

 

没有多人能承受这样的压力,Damian知道从此以后眼前的这个人将再也不会出现在哥谭市了。

 

这个念头多少安抚了他内心的愤怒,但是一想到Grayson依旧穿着那身没有什么私密性的制服在屋顶之间飞来跑去的,他还是很烦躁。

 

尤其是他还记得Todd把Grayson的照片给了Drake。

 

显然这个夜晚,他还有必须去完成的事情。

 

 

-------

 

 

“这一次我不踢断他的脖子我就从此退役!”Tim几乎是失态地厉声大吼道,差一点就徒手砸掉一台无辜的电脑。

 

“冷静,Timmy。”Dick往快要爆炸的男孩手里塞了一杯热巧克力,“你不能真的踢断Damian的脖子。”

 

“而他可以真的完全毁掉了我的安全屋?!”男孩毫不领情地冲着青年嚷嚷。

 

Dick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,“所以,Damian究竟为什么要去袭击你的安全屋?”然而话音刚落,刚刚还气急败坏的Tim突然就不出声了。

 

男孩脸上突然露出了窘迫的神情,凭着对自己兄弟充分的了解,Dick知道这里面一定有问题。

 

“我已经去找过Jason了。”青年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几乎带上了审问的味道,“你们究竟瞒着我什么?”

 

只有少数情况下Dick才会不得不露出他作为大哥的气势,因为这招目前也只对Tim稍微有一点点作用。

 

这让年轻的红罗宾直冒冷汗,他忽然觉得手里的热巧克力尤其得烫手,“我……Dick……这件事都是Jason……”

 

“说。”青年眯起眼睛,看起来格外严厉。

 

Tim叹了口气,心里想着如何把让自己在整件事件里看起来特别无辜。同时思考着之后整整一个月,他大概都得去泰坦的小伙们那里避避风头了。

 

 

--------

 

 

Drake的安全屋彻底完蛋了,Damian知道之后Grayson或者他的父亲一定少不了会找他谈话,更夸张地还可能关他的禁闭。

 

但是他依旧感到心满意足。因为他确实拿到了他想要的东西。

 

他看着手里的照片,那都是一些局部特写,甚至都还很模糊,并非是想象中的那样不堪入目。 Damian不觉得这些照片有什么不妥,他承认Grayson有个很好的身材,仅此而已。他的任务只是确保这样的照片会保管在他的眼皮底下,这样他才觉得安全。

 

他不信任Drake或者Todd,也许他应该再去炸了Todd的安全屋,以免对方还私藏了一些。

 

“Damian。”他推开房门时,看见Grayson正坐在他的房间里,显然正在等他。

 

青年穿着一件宽松的衬衣和休闲的长裤,手里拿着一本大概是从他的书架上拿下来的书随意地看着。

 

“Grayson,我知道你要说什么。”Damian冲Dick点点头示意,“没错,我炸了Drake的安全屋,他活该。”

 

“不。”Dick摇摇头,把手里的书合了起来,“我并不是要和你说这个。”

 

他冲男孩笑着招招手,示意他坐到他的身边。Damian只是走了过去,但并没有坐下。

 

“我想你应该有什么东西要给我?”Dick语气温柔地说。

 

Damian抬了抬眉毛没有接话,但是那意思显然是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

 

“好吧,也许我可以说得再明确一点。”Dick无可奈何,但依旧充满耐性地说,“是不是有些我的照片在你这里?”

 

Damian的表情立马皱了起来,脑子不停地咒骂着另外两个兄弟如此不靠谱。

 

他装模作样地咳了一声,“咳,没错,Grayson。有人在外面私传你的一些……照片,别担心,我已经完全处理好了。你的照片现在很安全。”

 

Dick看着男孩一本正经地样子,内心有些触动,他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,“瞧,Damian。我已经和Tim还有Jason谈过了……我知道你是出于好意。”

 

Damian没有接话,但是Dick知道他在听。

 

“我很感激你,为了我的……隐私而做出的帮助。但是那些照片依旧该由我自己保管,你说是吗?”

 

男孩的神情异常地纠结,他似乎还想再说点什么,但是最终,他还是从自己的工具腰带里拿出了几张照片,交给了青年。

 

“如果不是我,真不知道这些东西要流传到什么地方去。”Damian板着脸,特地摆出一副傲慢的样子,“没有我你可怎么办,Grayson。”

 

Dick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,他知道这个男孩在用他自己的方式保护他。

 

“可不是嘛,我的罗宾。”他忍不住摸了摸男孩的短发。“这件事我会向Bruce保密的。至于Tim的安全屋,我想他会有办法的。”

 

Damian有些嫌弃地拍掉了他的手。

 

“但是,Grayson。我还是有句想说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我还是觉得你的制服需要一件披风。”

 

Dick露出一个放过我吧的表情,两个人都忍不住笑起来。

 

然而其实不只是因为Damian觉得夜翼的制服太过紧身了。还有就是,他真的真的很想念青年穿着蝙蝠侠制服,和他一起飞跃在哥谭上空的那些夜晚。

 

当然了,这些想法他是绝对不会告诉Grayson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

 

评论(7)
热度(287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