岛民代表心儿

不混圈,自产自销,安静吃粮。
微博ID:岛民代表心儿,欢迎大家来微博找我玩!微博上我唠嗑会多一些~

© 岛民代表心儿
Powered by LOFTER

标题:Baby Photos

作者:drakefeathers

翻译:水水水转山

配对:Batfamily

分级:G

摘要:Dick想知道Damian小时候是什么样的,于是让Tim和Barbara帮忙黑进了刺客联盟的网络。

原文:https://drakefeathers.链接-baby-photos-summary-dick-shares-his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……然后这是我和Zitka。”Dick指着一张旧相册里的老照片说,“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就用长长的鼻子把我卷起来,然后丢进了水池里。”他咯咯地笑起来,而Damian因此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“但在那之后,我们就变成最好的朋友了。等下周我们去拜访马戏团时,你会见到她的。你一定会爱上她的。”

 

Damian眯着眼睛,用手懒洋洋地托着下巴,极其无趣地听着Dick翻着相册一点点回忆那些马戏团的往事。但Dick坚信男孩无聊的样子一定都是装出来的,因为如果Damian真的完全不在乎的话,他就不会坐在这里听他回忆了。而且他敢肯定男孩的眼神在看到7岁大的Dick的照片时,流露出了一丝丝羡慕的神色。

 

“那是你吗?”当Dick把相册翻到一页全是小婴儿的照片时,他指着其中一张问道。

 

“对!马戏团所有的人都说我是他们见过最快乐幸福的小宝宝。虽然我总是会惹各种各样的麻烦……”

 

“你长着一个完全不成比例的大脑袋。”Damian评价道,照片里的Dick大概只有一岁半。他浑身都脏兮兮的,看起来显然刚在一堆泥土,或者动物粪便里打了个滚。Damian嫌弃地皱皱眉。“我父亲小时候是什么样的?”

 

“额,你应该问问Alfred。他会告诉你好多好多故事。他最喜欢的一个是2岁左右的Bruce和一包食物储藏室里的糖的故事。”Dick笑着用手肘推了推Damian,“那你呢,小D?在你还是小小D的时候是什么样的?”

 

“我当然是很完美的。”他因为对方给他取的昵称而不满地瞥了一眼,然后强调,“在所有的小婴儿中是佼佼者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Dick用一个夸张的语气怀疑地问道,“我不知道,Damian......我觉得我得看点证据才行。也许,一些婴儿照片。”

 

“我想母亲应该已经把这些毫无意义的文件都已经毁掉了。”

 

“太可惜了。你一定超级可爱的。我简直能想象你有一个圆嘟嘟的小脸——”

 

Damian皱起眉,但是脸上控制不住地微微泛红起来。“闭嘴,Grayson。我不想再听到任何和这个话题有关的事了。”一个愤怒地停顿,他站了起来往门口走去,然后冲着他年长的兄弟说,“快点,太阳就快下山了。我想立刻出去夜巡——今晚我们一定要端了那个地下斗兽活动。”

 

Dick放下相册后笑着跟了上来。他的脑海里有了一个的主意。

 

 

--------

 

 

“你希望我们黑进一个世界上最危险的组织的内部网络……就为了获取一些小婴儿的照片?”Barbara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疲惫地从眼镜下方捏了捏鼻梁。Dick知道那是她表达沮丧时的一个习惯动作,他觉得自己着实给她提了个无理取闹的要求(而多数情况下,Bruce才是那个总是提过分要求的人)。“Dick,这真的很难算得上一个非常‘重要’的任务。我还以为你说的是一些攸关性命的大事。”

 

“我也是。”Tim双手交叉站在计算机控制台的一旁抱怨道,他看起来很恼火。他连西装和领带都还没有脱掉就直接从韦恩企业赶了过来。“我明天早上还有一个季度总结会议要开,我需要花时间准备好。我现在真的没时间陪你瞎折腾。”

 

“好吧,我能理解这为什么很重要。”Barbara对Dick说,“我真的理解。但是我们现在甚至不知道那些究竟会不会只是图片,或者会有什么样的加密措施,或者究竟该从何找起。你到底有没有概念他们的网络到底有多大吗?”

 

Dick知道。他知道这是一个很荒唐且过分的请求……但是Barbara还没说完全不可以。Dick觉得她不会拒绝一个像这样如此充满挑战的任务。她的眼神已经变得专注起来,反射着电脑屏幕莹莹的微光。他很熟悉这个眼神,他知道她开始思考和计划了。

 

“但是,Tim更熟悉这事情,不是吗?”Dick问,充满了期望地转过身看着他年轻的弟弟,而对方依旧皱着眉头瞪着他。“你之前就成功地找到办法从内部摧毁对方的系统。如果有人能找到那些文件,那个人一定是你。”

 

Tim咬了一会儿下唇,看起来有些不太确定。“嗯,没错,我猜……但是从那之后他们也一直在努力把我锁定住——实际上是锁定我们所有人。我留下的一个隐藏的退路还没有被他们发现,但是这也不能保证……”他把遮住他眼睛的几缕头发吹开,他看起来很劳累。“那真的很困难,好吗?而且我不知道你究竟期待些什么。Damian估计就是一个愤怒的,被宠坏的小鬼头,然后把他一切能拿到的东西都搞得一团糟。你懂的——其实和现在也没多大的区别。”

 

“怎么,你比他表现得好很多咯?”Barbara抬了抬眉毛问道。

“我以前可是个好孩子,大家都这么说。”Tim强硬地说,“我很安静乖巧。”

 

“才怪呢。我打赌你一定非常折腾人。”Dick调侃道,“一个小烦人精。”

 

“所有人小时候都很难缠,这很正常。”一条消息从屏幕上弹出,Barbara一边快速地回复一边接着说,“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尖叫,一直叫到满脸通红,真是差点逼疯所有人。你们几个也一定有这段时期的,相信我。”

 

“你小时候是最可爱的小宝宝,芭布斯。我看过照片。”Dick冲着Tim兴高采烈地咧嘴一笑,“她有着一头鲜红的头发,就像胡萝卜那样。”

 

Barbara叹了口气,似乎有些恼火。但是她的嘴角有一丝丝上翘。“Dick——”

 

“还有雀斑。超多雀斑,大概有现在的五倍多。还有那些小辫子,让她看起来就像——”

 

她装模作样地打了一下他的肩,Dick依旧笑嘻嘻的。

 

“Tim和我会想办法看看怎么黑进去的,但是不做任何保证。如果真的有东西能找的话,估计也要花上好几个星期的时间了。Talia一定把关于Damian的信息都隐藏的很好,毕竟她可是把他的存在瞒着Bruce整整十年呢。”

 

“谢谢,芭布斯。”他低头吻了吻她的脸颊,然后伸手把Tim的头发揉得一团糟,并得到对方一个很勉强的微笑。“谢谢你们俩。你们是我的英雄。”

 

 

--------

 

 

几周后,Dick收到了Tim发来的电子邮件,里面包含了一个快捷式文件夹,里面是他们盗取来的资料。他开心地笑起来,他知道他们从来不会让他失望的。

 

在链接的下面,Tim还补上了两句:

 

他确实还算可爱,我承认。但绝对不能告诉他我说过这些。

 

链接里有上百个文件,看起来都是Damian的导师和监管给Talia的进展报告。有文本和视频。Dick点开了一个视频,然后终于第一次看到了Damian还是一个婴儿时期的样子。

 

他有一双圆圆的蓝眼睛和羽毛一般柔软的头发,他身上每个地方都肉肉的——他的手臂,双腿,尤其是他的小脸。他正在笑,一个真正的笑容,他正高兴地在地上爬。

 

他是个敏捷且坚定的小爬手,看起来就好像正下定决心要打破自己的记录。一个女人正在镜头外用阿拉伯语鼓舞着他。她一定是一个保姆——这不是Talia的声音。

 

一会儿之后Damian感到累了,他放慢了速度然后停了下来。他坐在那里,把手塞进嘴里津津有味的咬起来,一边还看着镜头。他看起来很单纯无辜,就和这世上所有的小孩子一样,这让Dick感到有些心碎。

 

Dick没有查看全部的文件,那估计得花上好几天的时间。他看着Damian开始学说话,好几种语言。看着他在大部分孩子还在学习字母表的时候,就开始学习乘法,分数还有科学。还摆弄一些电子机械来代替玩玩具。他还要练习木刀,匕首和几十种不同的武器。

 

Dick小心谨慎地选择查看关于Damian训练的视频和报告,因为他知道他会看到什么。但是他一点都不想看到Damian第一次杀人的画面。即使这不能改变任何现状,但他就是不想看见小男孩被血弄脏自己的双手。

 

在Dick正在看5岁的Damian双臂都带着护具和导师对练的视频时,真正的Damian没有敲门就闯了进来。

 

“Grayson,警告Drake他——”当他看见电脑屏幕里正在放的画面时他停了下来。他沉默不语了一会儿,只是一小会儿,然后他脸上震惊的表情被一个有些阴暗的皱眉代替了。无论Tim做了什么惹怒他的事情这会儿都不重要了。“你怎么得到那个视频的?”他强硬地问道。

 

“我有我的办法。”Dick冲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,“看来关于胖胖的脸颊让我猜对了。”

 

Damian不太高兴地双臂交叉在胸前。但是他的好奇心占了上风,他走到Dick的身后观察起屏幕上的内容。Dick几乎感觉Damian的怒视刺在了他的脑后勺上。

 

视频里的小男孩试图突破对手,但是他的力量还不够强大,对战的微型机器人咔哒一下退后。下一击很快又攻击过来,他来不及躲开,被击倒了在地。

 

长大的Damian无动于衷地啧了一声。

 

他的一个导师向小小的Damian伸出了手。那是一个还很年轻的男人,满脸的伤痕。他比Dick看见的别的任何一个导师都要更加年轻和开朗。但是Dick一点都不信任这个人——和其他所有人一样,他们都是刺客联盟的成员。当Damian去接他的手时,他脸上还带着笑容——

 

然后砰地一声一个重击。

 

Dick差一点就尖叫出声,他看着来不及反应的小Damian被重重地打了一巴掌,然后翻倒在地。而在Dick的身后,已经长大的Damian甚至没有动摇一下。

 

小男孩不得不靠他自己拽着腿站了起来,同时脸上因为羞愧和肿胀而变得通红,他被打的地方无疑受了不小的伤。

 

Dick揪着心,被看到的画面吓坏了。而内心深处他知道这一切还只是冰山一角。他回头充满悲伤地看着他年轻的弟弟,“Damian……”

 

Damian耸了耸肩,“这是我应得的。”他满不在乎地说,甚至有些轻蔑地看着画面里更小的自己,“我不应该那么容易受这种明显欺骗,我过去是那么低软弱和愚蠢。”

 

他有些好笑地看着Dick正怒视着画面里的那个导师,那个人正一边嘲笑一边粗暴地弄乱小Damian的头发,直到他们重新开始训练。

 

“别浪费你的时间去恨这家伙。”Damian冲着屏幕的男人点点头说,“那毫无意义。他早就死了,这里面大部分的人都早就死了。”他的语气是那么地平淡,毫无情绪地说着一个事实。

 

即便是Damian和视频里的男孩只相差几岁,他们的人生看起也好像已经完全不同了。而Dick只想告诉Damian千千万万次他不应该受到那样的待遇,他从来就不该忍受那任何一件事。但是Damian不会相信他的话,或者说没法相信。也许有一天他会明白,但还不是现在。

 

Dick甚至没有多思考——他只是伸手紧紧地抱住了Damian,试图忽略男孩本能地退缩这种接触,他希望这个拥抱多多少少能有点帮助。

 

“Grayson!”Damian抱怨道,“我警告你,我带着刀,小心我动手!”他嘴上这么说着,但是实际上身体却没有试图挣脱自己,尽管他很容易就能做到。于是Dick把他抱得更紧了,紧到Damian再一次忍不住抗议起来,结果却莫名其妙地靠在了他的肩上。

 

 

--------

 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Damian问,他看着Dick刚刚塞进他手里的礼物挑了挑眉。他开始准备拆开包装,但是Dick阻止了他。

 

“不,你不能打开!这是给Bruce的。”Dick解释道,“你得把这个给他,然后他才能打开。”

 

Damian皱起眉头,“找别人帮你送快递去吧,Grayson。”

 

“这不是……”Dick叹了口气,有些挫败地抓了抓头发,然后耐心地对Damian说,“这是你送给他的。”

 

“如果我都不知道这是什么,怎么能算是我送给他的?”

 

“相信我就好了,Damian。”Dick开始把他的小弟弟往走廊里推,“我们去找他吧。”

 

正如Dick预料的那样,Bruce正在他的书房里专注在电脑前。他已经几个小时没有动一下了。Dick鼓舞地推了一下Damian,男孩瞥了他一眼然后手里拿着礼物,勉强地往桌子边挪去。

 

Dick在扒着门框小心翼翼地偷偷观察着。

 

“Grayson逼我把这个给你。”Damian对他父亲说,在对方还没机会说更多的时候迅速地把礼物放在了桌上。

 

Bruce的目光快速地从Damian的身上转到躲在门口的Dick,然后又看着男孩,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“毫无疑问,一些荒谬的东西。你应该打开它。”

 

作为世界上最杰出的侦探,Bruce一拿起礼物就知道里面是一个相框之类的东西。他撕开了包装纸,不管他原本以为会看见什么,他都猜错了。Dick觉得他从没见过这个男人曾对什么礼物露出过这样意外的表情。

 

有那么一会儿,Bruce看起来几乎忘记了呼吸,因为这是他第一次看到他儿子还是个婴儿时期的样子。

 

照片是从某个视频里截取出来的。照片里的Damian看起来还不到一个月大,穿着一件纯白色的衣服。他似乎刚刚睡醒,他的蓝眼睛已经闪亮起来,一只小手蜷缩成一个拳头靠在脑袋的旁边。他的身上没有一道伤痕,也没有皱着眉,看起来不可思议得小,毫无疑问是Damian没错。

 

Bruce久久地凝视着照片,直到Damian开始变得焦躁和不耐烦。他小心地把相框放在了桌上,然后俯身抱住了小儿子,而对方显然因此受到了惊吓。

 

“谢谢你,Damian。”

 

Bruce抬头时目光和Dick的相遇了,Dick觉得那眼神里也有一个感谢是给他的。Bruce放开了Damian,然后原本还充满甜蜜的时刻变得尴尬起来,因为他们两个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Bruce笑着拍了拍Damian,然后转过去继续工作。Dick忍住了想叹气的冲动和生气。

 

Damian从书房走了出来,看起来特别不知所措和困惑。Dick很能理解他——突然被Bruce拥抱可不是件寻常的事。

 

“来吧。”Dick说,他把Damian拉过来和他一起。他最后又看了一眼房间里,看见Bruce再次认真地摆放了一下相框的位置。“我还准备了一个,你要拿给Alfred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




评论(7)
热度(1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