岛民代表心儿

不混圈,自产自销,安静吃粮。
微博ID:岛民代表心儿,欢迎大家来微博找我玩!微博上我唠嗑会多一些~

© 岛民代表心儿
Powered by LOFTER

从上周开始就一直很想做的肉圆酿香菇,折腾了1个多小时,最后离原始版本越来越远了。。。准备工作真心太废时间啦~~但是最后味道还不错,尤其是香菇!

因为被推荐了,所以还是决定写下菜谱,希望喜欢的小伙伴也能自己做出好吃的美食。

--------------总是事后补上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

食材:猪肉,香菇,胡萝卜,白萝卜

这道菜主要时间都花在准备上了,因为要切的东西好多~

首先猪肉剁成肉末,香菇去蒂,这部分也切成末,胡萝卜切末。

把三者混在一起,用盐,料酒,蛋清搅拌腌制。(其实我最初用了淀粉,但是后来觉得肉圆的口感有点干,就换了蛋清,估计还会有别的好办法,大家随意尝试,我后来想着加黄油会不会也挺好,还有加豆腐的)

香菇主体洗干净沥干待用。

这时候去切白萝卜丝,这个其实我只是为了装饰,和给这个菜多一点元素,有没有差别不大。

萝卜丝先用热水煮熟一点,待用。

现在把腌制好的肉捏成半球放在沥干的香菇上,量不要太大,因为之后它会变大= =

最后把萝卜丝摆上去,(粉丝也是随意的,我用不完才加的)

整道菜算是准备完了,装盘,隔水蒸10-15分钟。

最后我用素材豆鼓耗油调了个酱汁淋了上去,撒葱花。

大功告成了~

评论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