岛民代表心儿

不混圈,自产自销,安静吃粮。
微博ID:岛民代表心儿,欢迎大家来微博找我玩!微博上我唠嗑会多一些~

© 岛民代表心儿
Powered by LOFTER

要不是周瑜在前线帮孙权撑起了各种排面,他别说当不了皇帝,我感觉当个地方军阀都困难,估计真的就很容易被政变。

而且很重要的是周瑜那么早就给孙权心里植入了帝业思想,这种思想在周瑜死后,也一直支持着孙权,否则他天天被张昭那些人围着,哪里来的底气称帝啊。

另外在刘备的问题上,周瑜真的也是为了孙权在仔细考虑的,他是那个真正了解刘备的人,深知刘备这个人是个心腹大患。然而他甚至考虑到了孙权和鲁肃的担忧,所以也没有提出很激进的手段来对付刘备。只是说可以把人骗来不放走,不至于让孙权和刘备明面上有非常大的冲突决裂。


按照周瑜的个性,我觉得如果只考虑他自己,他早把刘备给做了,他完全下得去手的。


评论(2)
热度(8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